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美丽的学校

我心深深处,终有千千结

 
 
 

日志

 
 

(原创)爱要说出口(2)  

2010-06-13 21:09:05|  分类: 宇坤随笔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随手翻阅着孩子们的随笔,我被姜晓彤的一段话深深吸引:“今天我的笔找不见了,于是回头想向金增军借,不经意间发现他放在桌上一张小小纸条,上面写着“还有两天才能回家,两天的时间,真是度日如年,尤其到了晚上,那种强烈的思念疯狂地吞噬着我的心,妈,我想你呀!”看到这里,泪水一下涌了上来,我飞快地奔出教室,找个没人的角落,任泪水横流。往日妈妈对我的好 , 点点滴滴 , 一齐涌上心头。”远离家乡,异地读书,离开了父母精心的呵护,那种深深的遗憾和强烈的思念,对于这些十二、三岁的孩子来说,其浓、其切可想而知。

上课了,我特地读了她的随笔,读完后教室里静悄悄的,我知道,这段短短文字深深触动了孩子最敏感的神经。我告诉他们,有离别,就有思念,有思念才能懂得珍惜。想想我们的父母,在家里又何尝不是对我们牵肠挂肚呀!可他们还是想方设法把我们送到了这最好的学校,就是想让我们有出息,付出再多也毫无怨言,只有孩子没有自己,想想呆在他们身边的时候,刁蛮任性、惹是生非,毫不体谅,真伤人心呀!我们能做什么呢?学会感恩懂得表达,从一句话开始:“妈妈(爸爸),我爱你”好么?“好!”孩子们异口同声地回答。

返校归来,我第一件事就是查看随笔作业。看完后,我的心沉沉的。孩子们这样写道:“ …… 我忍不住鼻子一酸,吞吞吐吐的话语从我的嘴里冒了出来:“妈 ----- ,那个 ... 那个,我谢 -- 谢您!”我的脸“刷”地红了。“什么,什么?聪聪,你再说一遍”。妈妈双眼睁得大大的,惊喜地喊道。我又红着脸流利地说了一遍:“妈妈,我爱您。”说完这话,我清清楚楚地看到眼泪在妈妈眼睛里打转,“妈,您怎么哭了,怎么了?”我着急地问。妈妈抽噎着回答:”妈妈这是高兴,儿子懂事了 …… ”(逄聪聪于 2010、3 写于家中)           “ …… 我心里像揣着个小兔子,咚咚咚 …… 我想,不就是一句话嘛,说说怎么了。我鼓足了勇气,走到他们面前,可就在一瞬间,嘴巴像贴了胶条,怎么也张不开了。好不容易张开嘴:“爸爸 …… ”,可是那几个字就再也说不出来,我好恨自己 , 每天理所当然地享受着他们的爱 , 可要让自己说出一个 " 爱 " 字怎么竟那么难 ? …… ”(林慧 2010、3 于家中有感而记)

课上,读完几个孩子的随笔,教室里鸦雀无声,或许他们正回忆着自己说这句话时相同的一幕。“爱在心头口难开,一句简短的话语,竟让妈妈喜极而泣,他们就那么容易满足,而我们是多么的不孝呀!不屑说出或羞于出口。再回家时,请你在恰当的时机,再次对他们说,你爱他们,好吗?”我说。“好!”孩子们响亮地回答。我相信,每说一次,他们的感受都不会一样。

     再一周,当我再次看完孩子的随笔,我的心甜甜的。你看,他们这样写到:“ …… 妈妈忙得不亦乐乎,一会看看汤,一会看看菜,“哎,你怎么过来了?”妈妈有些吃惊,“去看电视吧,一会好了叫你。”妈妈的声音好温柔。我望着妈妈,心里暖暖的。“妈妈真好。”不知怎的,我不由自主地说了句。“啊?”妈妈愣住了,“什么?”妈妈又问了一遍,“没什么!”我朝妈妈做了个鬼脸,转身跑了出来。我偷偷地又往里望了望,妈妈笑了,像花一样,好美,我也笑了,心里好甜好甜。(卢楚楚 《 爱要说出口 》 ) …… 我把妈妈送到门口,大声说道:“妈妈,我爱你!”妈妈微笑地跟我挥了挥手。我心里比喝了蜜还甜! …… (张东琪 《 难忘的早晨 》 )我好高兴,我的孩子们终于把“爱“说出了口!

 

  评论这张
 
阅读(87)| 评论(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