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美丽的学校

我心深深处,终有千千结

 
 
 

日志

 
 

(原创) 此恨绵绵无绝期  

2010-06-15 22:34:01|  分类: 宇坤随笔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十年生死两茫茫,不思量,自难忘。”站在母亲坟前,一抔黄土,阴阳两隔。看脚下杂草丛生,对母亲的思念,也便如这丛生的野草,疯长着。

   还记得常常是放学时分,母亲便准时站在路口,眺望着,迎着我。我走近了,便慢慢跟在我身后,一起回家。时间长了,我便问母亲,每天站在这干什么?母亲只淡淡的说:“不干什么”。 

   每天,天刚蒙蒙亮,母亲便到我窗前,低低呼唤:“已经六点了,赶紧起来吧。”常常在母亲再三的催促中,我穿衣、吃饭、上班。有时烦了,便大声呵斥:“叫什么,真烦!”母亲也不恼,只讪讪地说:“这孩子,别晚了。”

   那一天我回家,见母亲独自躺在床上,脸色腊黄,我慌了,便问:“怎么了?”她只说:“近来总感觉不舒服。”我毅然和母亲去了医院。看完结果我放声大哭,我才知母亲已病入膏肓。我对着父亲大声哭喊:“你怎么不早来和她检查检查!”父亲不说话,只是默默地抽烟。

此后两年,母亲每天在病痛的折磨下痛苦地挣扎着。在她弥留之际,已是神志不清,亲戚看望,问她:“我是谁?”她总是反复念叨着我的名字。我知道,我是母亲唯一的牵挂。

母亲终于走了,带着对我无尽的眷恋。亲人们放声痛哭,我不哭,我记着母亲对我说过的话:“我走之后,别哭,没有用!”我懂得母亲的心,她怕儿子太过伤心。可当我走进母亲的房间,满眼都是她的遗物,物是人非,我才痛彻心骨地知道,世界上最爱我的人永远走了。有妈就有温暖的家,我如一叶无根的浮萍,从此迷失了回家的路。

此后,母亲频来入梦。每次看见她微笑着向我走来,我便放声痛哭,如果可以,我愿不惜任何代价换回母亲的生命。“子欲养而亲不待。”此恨绵绵无绝期!

(十年了,我从不敢想起我的母亲。学习《怀念母亲》一文,当着孩子们的面,我怎么也控制不住对母亲的思念,潸然泪下。前几天,是母亲十年祭日。今晚,谨以此文献给爱我的母亲)

  评论这张
 
阅读(97)| 评论(1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