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美丽的学校

我心深深处,终有千千结

 
 
 

日志

 
 

(原创) 善良,开出美丽的花朵  

2010-06-19 00:38:51|  分类: 教育人生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晚饭刚过,教室里我正和孩子们聊着天。忽然门被轻轻推开,继而探进半个脑袋,轻轻地问:“老师,你班多勺子了么?(我们是寄宿制学校,学生在校吃饭,经常有丢勺子现象)原来是十三班的一个同学,正怯怯地站在门口。“不多,我们正好”。立时,班里好多同学纷纷回答。我问生活委员:“慧敏,多了么?”“我……我不清楚,你问孙文起吧!”慧敏吞吞吐吐的说。“文起,多了么?”我追问。“我没数,应该不多。”你先回去,如果多的话,我们给你送去,好吗?”我对她说。

勺子文起专门负责,每次都清点,他怎们会不清楚呢?他肯定在撒谎。等到十三班同学离开,我说:“文起,数一下,看多了没有。”他极不情愿的来到前面,慢慢地数着。“又是十三班的来要,老师,不能给他们,已经给他们一次了。”“就是,我们还要备用呢!”孩子们七嘴八舌地说着。“给谁也不能给他们。”忽然,慧敏愤愤地说了这么一句。“为什么?”我追问。“老师,星期三您没在,十三班班主任进来,拿过勺子,数完后,拿了两把转身就走,走到教室门口,又回过身来冷冷地对我们说:“管好你们的勺子,看好你们的人。”他们丢了勺子,管我们什么事,我们又没偷。拿了我们的,不但不说谢谢,还要污蔑人,太欺负人了吧?”“就是,就是!”学生们随声附和着。我恍然大悟。怨不得孩子们意见那么大。一丝不快从我脑海闪过,话真伤人心,可我没作声。

讲台前,文起飞快的将拿着几把小勺的手背到了身后,然后对我说:“正好,不多。”“我沉下脸,说:“拿出来。”他犹豫着终于拿了出来。“给他们送过去。”我命令道。“哎呀,怎么有你这么傻的老班。”徐鹏飞竟然生气地站起来,朝我大声地嚷起来。

   “来,同意给他们的举手。”我说。全班竟没有一人举手。我拿起笔,随手在黑板上写下了四个字:“以德报怨”。我语重心长地说:“这样要求大家,或许有点苛刻,因为有时候,做个善良的人真的很难,甚至我们因此会受很多的委屈。可是,我们无愧于我们的良心,这样做了,我们的这个社会真的会因为我们而更美好,更进步,更有人情味,多好!”我知道,孩子们可能一下还接受不了,可我必须这样做,我要用自己的言行给孩子们树一面旗子。因为教师的责任就是雕塑孩子的灵魂呀!

    第二天,翻阅孩子的随笔,我欣喜地看到,有一部分同学说:“虽然不太愿接受,可我知道老师做得对!”我很高兴,善良,终于在孩子心田开出了美丽的花朵!

  评论这张
 
阅读(84)| 评论(9)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