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美丽的学校

我心深深处,终有千千结

 
 
 

日志

 
 

(原创)“阳光",源于那次精彩绽放  

2010-06-21 00:12:17|  分类: 宇坤随笔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翟老师,后天市教研室要来调研,你班的综合实践活动搞得最扎实,就由你负责来出一节展示课。
(原创)“阳光”,源于那次精彩的绽放 - 弘文居士 - 弘文雅居
”朱主任对我说。
          接受了任务,我不敢怠慢。既然是展示课,就让学生当主角,我退到幕后,我打定注意。于是叫来班长李欣欣,说出我的打算,选出两名代表,主持汇报展示。看看谁合适?“我和郝晓冰吧!”李欣欣说。这丫头,大方泼辣,思维敏捷,口齿伶俐,当然没问题。可郝晓冰行吗?他虽是班里的体育委员,可工作上总是缩手缩脚,差强人意。我犹豫着。“让他试试吧,老师,近来晓冰表现挺好的。”欣欣安慰我。“行,就他!”
      当晓冰听到这个消息,眼睛一亮,看得出他很兴奋。对于孩子来说,这是老师对学生的莫大信任和欣赏呀!接下来,忙碌开始了。查阅资料,安排任务,搜集整理信息,串连台词……晓冰异常积极活跃,一改往昔的腼腆和拘谨。虽是这样,但他们俩行吗?效果如何?我有点忐忑。

  课终于开始了,或许是换了两幅新面孔,孩子们感到新鲜,或许是孩子们真正体会到了“我的课堂我做主”,或许是事先做了充分的准备,孩子们表现的异常活跃,晓冰和欣欣更是落落大方、谈吐自如。

下课了,听课的王老师走到门口,还笑着对我说:“真好,课上的真好.”那个男孩——嗷,郝晓冰,真可爱。”

 第二天,主任对我说:“教研室王主任让我们把那节课录像送上去,要作公开展示研讨。”我把这个好消息告诉了晓冰,并开玩笑说:“你现在是名人了,市局里的老师都对你赞不绝口,没看出原来你那么优秀!”他眼里闪着亮光,微笑着,很是自豪。

此后,晓冰变了,变得开朗、自信。我也感觉得出他的变化。即使偶尔相遇,他也会笑着和我开句玩笑。这和从前真是天壤之别。”我真替他高兴!我究竟做了些什么呢?没做!仅仅是给了他一次机会而已,而阳光、自信就源于那次精彩的绽放!

  评论这张
 
阅读(109)| 评论(8)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