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美丽的学校

我心深深处,终有千千结

 
 
 

日志

 
 

(原创)自私不是你的错  

2010-06-29 21:57:26|  分类: 班级管理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写下这个题目,我仿佛又看到了你写满疑惑的神情和无奈的眼神,我的心便阵阵不安,歉疚之情也便油然而生。

事情还要从两天前说起。那天早晨,舍长找到我,说:“老师,我们宿舍的王x吃东西不注意宿舍卫生,弄脏了地面,让他打扫他不干,生活老师罚他一周值日,他不服,还和老师顶嘴。”说着递给我一张纸条。我接过纸条只见上面写着:“翟老师,你班王x无法管教,请你处理。”“把他叫来,顺便找两个知情同学。”我吩咐舍长。

站在我面前,你像没事人一样。我问你“听说罚你干值日,你不干?”你反问我:“我又不是值日,凭什么让我干?”“因为你吃香瓜弄得满地粘糊糊、脏兮兮的。”站在一边的徐鹏飞接过话来。“他们也丢垃圾,为什么不罚他们偏偏罚我?”“因为他们丢了垃圾后,一提醒立刻清了,而你不清。”舍长说。“值日生就是负责打扫卫生的,他们不干,要他们干什么?”你理直气壮的说。“那都像你一样宿舍卫生怎么办?”社长反驳道。“好了,不用说了,我知道事情经过了。”我说:“你知道错在哪吗?”“不知道!”你倔强的说。“学校有规定,不准随便扔垃圾,是吧?你违反规定了。”我告诉你。老师说放在方便袋中,可他们没准备方便袋你让我放哪?”你反问我。“方便袋是要你自己准备的,别人没有这个义务,你懂吗?”我沉下了脸。“那我打扫了就是,干吗还要罚我?”我再也按耐不住,怒火“腾”地升

到了脑门“罚的就是你!宿舍的规定哪去了?你的纪律观念哪去了?老师要让你知道,一旦违反了纪律,你就是要受到处罚的,懂吗?”我怒喝着。“好了,回去!自己好好想想!”

“现在的孩子,怎么这样?!”当你的背影刚刚离去,办公室里老师们立时便议论纷纷了。””就是,只考虑自己,没有别人。”“要我说,都是家长惯的!”听着老师们的议论,我的怒火渐渐退却。是呀,娇生惯养是好多家庭的通病,在这样的环境下,自私、懒惰、自以为是成了你们的共性。可你们毕竟是孩子,自私不是你们的错,仅仅是你们成长道路上的一段小小插曲,所以不真的不必深恶痛绝。教育的目的就是要让你们辨是非,明善恶,成为一个具有美好人性的孩子。作为老师,要眼中有人而不仅仅是用制度去约束、惩罚他们。一切武断的处理都不会收到理想的效果。

找个时间,我还要和你好好谈谈!

  评论这张
 
阅读(95)| 评论(1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