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美丽的学校

我心深深处,终有千千结

 
 
 

日志

 
 

难忘的第一次  

2010-06-09 00:00:29|  分类: 童年的梦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人生中有好多的第一次,第一次刷碗,第一次洗衣服,第一次做饭......每个“第一次”都有不同的意义和收获。而我从这个“第一次”中懂得了一个深刻的道理。(开门见山,开篇点题)

   “王亚倩,以后班级卫生由你负责,于文飞,被撤!”班主任淡淡地宣布,话语中却绝无半丝犹豫和动摇。(简短的语言,淡定的神态,一个做事武断、态度粗暴的班主任跃然纸上)

   恍若一道冰冷的闪电劈向我,我僵硬地凝住在位子上。一只只恶魔般的手将我的心从容抽走。眼泪“哗”的一下涌了出来。我凝视着本子上的泪滴……,过了许久,铃声把我从“另一个世界”拉了回来。(神情的简单勾勒,比喻的恰当运用,真切地写出了此时内心的悲凉)

    “文飞,你没事吧?”“飞飞,我们不当了,还不用那么累。”“对呀,别哭了。”同学们一个个跑过来安慰我,而我却冷冷地回了一句话:“没事。”张慧敏望了望我,对其他同学说:“让她好好静静吧!(同学的安慰,老师的无情,形成鲜明对比。对比手法的运用,更表现出了“第一次”的难忘。)”

    中午,躺在床上,脑子里反反复复全是以前工作中发生的事。我闭上眼,用力甩了甩头,暗暗地对自己说:“想那些干嘛?有用吗?非得让自己活在痛苦的回忆里吗?要让同学们担心吗?要让班主任真的看不起我吗?…(复杂的心理活动,让人物鲜活地站在我们眼前)

    想着想着,我突然又想到了曾经读过的一篇文章。讲的是一个青年为了推销自己的产品,每天登门拜访,面对客户的一次次拒绝,却一直坚持了一个月,他说:“我正在享受被拒绝的过程,因为它可以教会我在逆境中成长!”(合理的联想,拓展了文章的内容,突出了第一次的“难忘”)

    我细细地品味着这句话。一个念头突然闪过,我豁然开朗,对呀,我还要谢谢班主任呢!谢谢他,让我拥有这个不平常的“第一次”。谢谢他,教会我在逆境中成长!

     人生中不会事事顺利,挫折、失意在所难免,哭也过,笑也过,与其痛苦挣扎,不如坚强面对。(深刻的反思,写出了”第一次“的感悟和收获,深化了文章的中心)

昌邑市学校六年级(2)班 于文飞

  点评:

你以你细腻的技巧,鲜活的语言,生动地向我们展示了一个敏感、坚强、豁达的胸怀,让我们懂得了“挫折不可怕,逆境不足惧,哪里跌倒,哪里勇敢站起来”的深刻道理。读后,不禁令人感叹:“第一次,真令人难忘!”

 

  评论这张
 
阅读(106)|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