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美丽的学校

我心深深处,终有千千结

 
 
 

日志

 
 

(原创)我是个“抠”老师  

2010-07-01 22:11:35|  分类: 教育人生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慧敏,把上一周我给你们垫上的钱赶紧收起送过来。”一下课,看到张慧敏从外面走进办公室,我立刻提醒她。“什么钱?”她愣了一下。“忘了呀,上一周我们毕业照交钱,有些同学忘拿,我给垫上的。”“哦,”慧明恍然大悟,“好,我就去收。”说着走出办公室。

课间操后,慧敏拿着钱对我说:“老师,钱收上来了,应交54人,实交50人,有四个同学忘记带了。”“都有谁?”我问。“有张x,王x,……”我皱起了眉,这些孩子,每次返校,总是丢三落四,忘这忘那。为此,每次回家,我总要强调多次,还要提醒找个备忘录,一条条记下来,返校前逐条落实检查。可每次总有同学还是忘记。一次次提醒无效,我很无奈。习惯形成性格,性格决定命运。对于孩子,这可不是小事,对于这样的同学,我也不能再手软。“和他们说,赶紧借,立刻还我!”我吩咐慧敏。她迟疑了一下,然后转身离去。

下午,慧敏告诉我:“老师,他们说借了,没借着。”“是吗?”我说:“再让他们去借,告诉他们,老师帮了他们,现在要,他们就必须赶紧还。”“老师,你又不是急用,也不差这么几个钱,干吗催得那么急?你怎么这么“抠”呀?”慧敏不满地说。我笑了,“做人是要有原则的,困难的时候,当别人帮助了你,那份情要铭记于心,知恩图报,不是说‘受人点滴之恩,当涌泉相报’吗?”看着慧敏离去的身影,我想有必要找个时间,开一个讨论会,话题就叫:“当别人帮了你后,你会……”

为了一个丰盈的心灵和终生受益的习惯,我要做一个“抠“老师!不管别人怎么说,也别管效果如何,我要去试试!

  评论这张
 
阅读(82)| 评论(1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