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美丽的学校

我心深深处,终有千千结

 
 
 

日志

 
 

相逢是首歌【原创】  

2010-07-12 10:36:03|  分类: 教育人生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相逢是首歌——写给毕业的孩子们 (老师乱书)

         望着你们渐行渐远的身影,我才醒悟,你们毕业了,我们真的到了分别的这一天,没有太多的伤感,因为我知道,你们注定有一天会离开我,离开我们的六年级二班。

       一年的时间,你们给老师留下了太多美好的记忆。开学第一课的自我展示,班委竞选演讲会,太极拳表演,冬季越野赛,元旦晚会,经典诵读展演,快乐的六一儿童节,感恩教育展示课……都是浪花一朵朵,在你们生命的长河里,恣肆地绽放过。还记得吗?一个月前的六一晚会,你们十几个同学,一身酷酷的装束,自信地走在舞台的时候,你们的美震慑全场,震撼我的心,我觉出,你们的童年结束了,青春的印痕已悄然而至。每每当你们叹息于童年将逝时,我对你们说:“青春呀,更美!高兴些!”

        或许,在你们心中,老师有许多你们难以接受的地方,因为我是个追求完美的老师,不甘落后,不苟言笑,有时对你们的要求便难免失于苛刻,可是从你们对老师的称呼,老翟呀,老班呀,老师听得出,你们对老师的亲近,足矣!

      你们曾约定,“分别,我们不哭”。当离别的脚步越来越近,你们便微笑着,腼腆的握着一张张留言卡来到办公室,老师告诉你们,现在我太忙,抽空,给你们填,好吗?”可直到你们离校,我的诺言还没兑现,真对不起!

       相逢是首歌,我们曾一起走过,无论是伤心的失意,美好的回忆,都汇成一曲令人难忘的歌!

        

  评论这张
 
阅读(70)| 评论(9)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