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美丽的学校

我心深深处,终有千千结

 
 
 

日志

 
 

是谁让孩子不再纯真【原创】  

2010-07-08 23:14:08|  分类: 教育人生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今天期末考试。第二场是数学,孩子们正紧张的答着试卷。

忽然有一个四年级的小姑娘站起来,大声对我说:“老师,他们两个在递纸条呢!”说完指了指她身旁的两个六年级的同学。于是我说:“把纸条拿过来!”六年级同学把一张纸条递给了我,可那个小姑娘却走到我面前,说:“老师,这里还有一张!”我弯下腰笑着说:“谢谢你,你真诚实!”

   这件小事让我久久回味,我赞叹于小姑娘的纯真和诚实,对于孩子来说,老师无疑是他们心中的丰碑,做人行事的楷模,老师的话就是真理,考场纪律那是要不折不扣地执行的呀!所以,低年级孩子们表现的多优秀。可是随着年龄的增长,孩子们在增长知识的同时,坏习惯也越来越多,有些孩子便变得不再“纯真”,这正常吗?纯真不是小孩子的专利,究竟是教育的进步还是教育的倒退?

孩子变得不再纯真,谁之过?作为家庭、学校、社会都做了多少有悖孩子成长的事情呀!那么究竟该怎样负起责任来?想明白了这个问题,我们才对得起孩子们!

  评论这张
 
阅读(85)| 评论(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