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美丽的学校

我心深深处,终有千千结

 
 
 

日志

 
 

班委竞选演讲会【原创】  

2010-09-07 20:09:30|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课前,我预先在黑板正中写下了几个大字:“班委竞选演讲会”,又分别写了这么两句话:“心有多大,舞台就有多大”;“让我们做一个自信、阳光、有目标、敢竞争的人”。本想通过这次活动,培养学生的自信心和竞争意识,同时给学生提供一次随笔写作的机会。谁料想情况却出人意料。

为了激发孩子们的竞争意识,鼓励孩子大胆参与,上课后,我首先让孩子们思考一个问题,“当班干部吃亏吗?”。我微笑着告诉孩子们,我们这个社会是一个充满竞争的社会,它需要的不是只会读书和考试的小书呆子,而应该是积极参与、充满自信,勇于表现、敢于竞争的人。表面看当班干部不过是跑跑腿,联系联系老师,动动嘴的简单活,其实你在和老师、同学打交道的过程中,就会遇到如何更好的开展工作,怎样处理人际关系等等一系列问题,班干部给我们提供了一个展示自己、锻炼自己的舞台,当班干部吃亏吗?“不吃亏。”孩子们异口同声地回答。我们的班委竞选演讲会正式开始。

“第一个职位,班长,谁来竞选?”孩子们你看看我,我看看你,却没有一个上场。沉默,足有一分钟,孩子们怎么了?是认为自己难以胜任,还是胆怯、没有勇气?“这样吧,”我说,“如果想竞选的同学,可以先站上讲台,不用出声,看着大家,把你想说的话想一遍就行,可以吗?”我降低了难度。“好。”台下立刻有了回应。“老师,我先来。”于文飞第一个跑了上来。站在讲台上,她脸红红的,有点扭捏,有点羞怯。我在一旁提示孩子们,请大家仔细观察,看于文飞同学的表情、动作、眼神,再推测一下她现在会想些什么,好了,想完后请回,你是第一个勇敢的同学,掌声送给她。”

“老师,我也想竞选班长。”孙娜站起来说,“我说了不算,请将你的竞选演讲展示给大家。”于是她走上讲台,面对54双眼睛,侃侃而谈。演讲结束,台下报以热烈的掌声。掌声还未结束,王乾迫不及待的跑到了讲台上,“我竞选的职位是纪检委员。”“我笑了:“你真着急,我们在竞选班长呢!”“老师,同学们,你们就让我说完吧!我已经等不及了。”“哄”孩子们一片笑声,那就破例,给你机会,说吧!”于是王乾面对大家,拿出早已精心准备的演讲稿,慷慨陈词,开始了他的“施政”演讲。

看着孩子们高昂的情绪,看着孩子们庄重地一遍遍举起自己的小手,我想,这次活动肯定会给他们留下点什么,同时,它也在提醒着我们,多给孩子些机会,总有一天他们会行!

 

 

  评论这张
 
阅读(124)| 评论(8)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