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美丽的学校

我心深深处,终有千千结

 
 
 

日志

 
 

我陪妈妈去上班【学生原创】  

2010-10-05 22:52:31|  分类: 童年的梦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妈妈在弹簧厂上班。今天,我要陪妈妈一起去上班。

     到了车间,妈妈首先告诉我工作的大体流程:第一步:先在弹簧上套胶套,这一步没有技术含量,一学就会,不多会儿我就套了许多,可是不长时间一种单调乏味的滋味便涌上心头,那感觉,真不爽!第二步:用铁板往弹簧两头上拧塑料头,两头的塑料头是不一样的,这一步看似简单,做起来就不那么容易了,丝不能拧过头,也不能拧到底,这些都是要检查的,两头更不能拧成一样的,拧成一样的我们就叫它“双胞胎”,这样的收拾起来很麻烦。不一会儿,我的手就开始疼痛起来,想想妈妈和阿姨们整天都这么干,真令人吃惊!有好几个阿姨大拇指整天疼,早晨还去打“封闭”呢!但她们还是强忍着疼痛坚持干。第三步:在胶套上扎绳,扎完绳剪齐,因为这一步技术含量更大,所以妈妈没让我干。于是我静静地站在一边看着,车间里闷热的很,汗水不时从她们脸颊上滴下来,可她们顾不得擦汗,一味地低头干着。

我看了好心酸,叔叔说拧一个弹簧只有3分钱,天!我惊呆了,妈妈一天要柠几千个呢!我仿佛看到了那一张张纸币上浸透着妈妈无尽的汗水。我才知道钱是如此的来之不易,平时花钱如流水的我又是如此的不孝!

     有人说我们这些孩子是喝狼奶长大的,不懂得感恩,可是自当我跟妈妈去工厂上班后,让我彻底改变了许多。

     家长感悟:平时孩子要这要那,稍不随心,便又哭又闹。自从陪妈妈到工厂体验了一天后,改变了许多,变得懂事了,不乱花钱了。

                               

                                                                                            昌邑市外国语学校 六、二中队    姚锦诗

 

  评论这张
 
阅读(209)|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