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美丽的学校

我心深深处,终有千千结

 
 
 

日志

 
 

错误,岂可掩饰(原创)  

2011-03-13 16:13:00|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看到孩子们每天为写作而发愁的样子,于是我只好以身示范,身体力行了。我要让一个个不起眼的瞬间,成为孩子们的永恒,从中有所感悟:

         

上课了,老师快步进教室,微笑着说:“课前大家复习的可真认真,下面我们就来检查一下咱们的掌握情况。请拿出笔记本,听写!”

 教室里静悄悄的,只有笔尖滑过纸张发出悦耳的沙沙声。“孰为汝多知乎,默写并请你解释‘孰’和‘知’”。同学们在快速作答,老师在不停地逡巡、检查,当走到刘小东眼前,停住了,那本上赫然映现出两个错误。看见老师停在自己眼前,小东也似乎意识到了什么,轻轻移动自己的双臂,挡住了老师的视线,见老师没有要迈步的意思,索性双手按在本上。

侧转身,他忽然和老师意味深长的双目相撞,脸悄然红了。老师不说话,只看了他一眼,微微一笑,转身离开。边走边说:“同学们掌握的真好,只是有个别同学还没有掌握住,有一个同学默写出错,当老师走到他身边的时候,他偷偷地用双手捂住了,知识没学好感到羞愧,你是有上进心的好孩子,可是错误怎能掩饰,你盖住了,它依然存在,正视错误,坦然接受,虚心改正,人才能进步得更快。相反,弄虚作假,欺骗隐瞒,侥幸只会助长我们的虚荣。学习是这样,做人也是这样,正视困难,不畏惧,不退缩,不掩饰,才能成为一个阳光自信、光明磊落、坦荡无私的人。”

      听着老师的话语,孩子们若有所悟,那双叠加在一起的小手慢慢松开,恢复了原样!  

错误,岂可掩饰(原创) - 弘文居士 - 弘文雅居

 

  评论这张
 
阅读(89)| 评论(1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