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美丽的学校

我心深深处,终有千千结

 
 
 

日志

 
 

让生活之水流入笔端(原)  

2011-03-15 20:19:55|  分类: 作文讲堂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看到大家迷茫的双眼,为随笔写作绞尽脑汁却又头脑空空的时候,你正是在为无物可写而烦恼,今天,我刚刚拍摄了几个小小镜头,让我们一起看看!

每天,总有一些同学为了我们的班级在默默地忙碌着,你看,讲桌前毕冠群同学在仔细地整理着桌面,认真地擦拭,直到讲桌一尘不染、井井有条才放心离去;你再看张言志、魏石磊、认任伟凯等同学,拿着拖把,弓着腰,那种专注,难道不足以感动我们所有的同学?正因为有了他们,才为我们提供了一个窗明几净、整洁舒适的环境,这不是“爱班如家”的表现吗?他们在告诉我们:“爱,只要做,不必

你再看当老师转身离开,同学们都在那里认真复习,可总有几个同学喝点水、发回呆,时间就这样从我们身边悄悄溜走,看着别人优异的成绩,你百思不解的时候,其实应该知道一分耕耘,一分收获的道理。                

再看我们的饮水处,水杯杂乱无章,桌上水渍斑斑,多不卫生呀!有关同学你不应该写一篇“今天我失职了”的随笔吗?这里其实在无声的告诉我们:“班级靠大家,需要你我他。只要人人献出一份力,才能营建和谐的‘家’呀!”

让我们将目光转向窗台,看那盆小花,开的多么热闹,那娇艳欲滴的花朵,多像孩子扬起的张张天真的笑脸,那攒簇累积美的美,难道不足以打动我们爱美的心?再看旁边那盆,没有花朵,没有绿叶,可是那张扬的绿色,那勃勃的生机,难道不给我们更多的遐想?花有花的美丽,草有草的个性,只要别迷失自我,就能活出属于自己的风采呀!你们说不是吗?

再看那盆,还记得吗?刚来的时候,它是那么的柔弱,那么的普通和丑陋,甚至于连老师都说:“这是盆什么呀!赶紧让它消失吧!”可是今天,你看它们努力地伸展着腰肢,那高高挺起的身姿,是多么的自信和阳光,伟大和卑微,有时在人们的心里而不在话语中,走自己的路,让别人去说,连这盆小小的墙头花都知道,何况我们!…………

一花一树,一草一木,一颦一笑,……太多太多的小镜头,太多太多的小内容,构成了我们普通人的平凡生活。如果说名人的小事是重要新闻,那么凡人的小事就是重要的写作素材,因为写作就是一种心灵的感悟和倾诉,睁开我们的双眼,仔细观察这个世界;打开我们的慧心,让心灵去感悟这个世界;拿起我们的笔,让生活之水流入笔端,那么你就不会再觉得,随笔写作是一件苦差事!

  评论这张
 
阅读(74)|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