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美丽的学校

我心深深处,终有千千结

 
 
 

日志

 
 

【原】做一个有故事的老师  

2011-05-26 11:16:36|  分类: 宇坤随笔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读着管建刚老师的作文教学故事,阵阵懊悔涌上心头,一次次撞击着我的心扉,我诧异于他的对作文教育的用心,我震撼于他的几年如一日的笔耕不辍,我叹服于他对作文教学的独特见地。

他有一群天真可爱的孩子,我又何尝没有?可我留下多少痕迹呢?李欣欣、王亚倩、宇文飞、张慧敏、王永勋、韩洪浩、孙磊杰、朱雅倩、……一个个鲜活的面孔,一个个琐碎的故事,在我脑海中时而清晰,时而模糊,五光十色而又支离破碎。也总有点写的冲动,可忙碌的生活,便觉得迷失了自我,坐在桌前,总感觉无从下笔,内心常常自问:“写吗?这些有用吗?”于是,日子便在不经意的犹豫间悄然远去。

 站在“不惑”之门槛,我怵然惊醒,我要把这一切都记下来,做一个有故事的老师,让自己的教育生涯别再苍白而了无痕迹;做一个有故事的教师,让自己的情感世界丰盈而溢满智慧;做一个有故事的老师,让自己的人生从此更丰富多彩!

  和他相比,我缺少了什么呢?思考、用心、智慧、主见、阅读、积淀、毅力……,我缺得太多太多,所以一个卓越,一个平凡,天壤之别!

 我的未来不是梦,“不惑”之人,“狂悖”之语,喜哉?悲哉?!

                                                                                                                   5、4随记于潍医

  评论这张
 
阅读(226)| 评论(8)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