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美丽的学校

我心深深处,终有千千结

 
 
 

日志

 
 

昌邑市外国语学校小学部家长开放日活动总结  

2013-01-14 15:02:24|  分类: 学校活动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为促进家校沟通,让家长更好地了解孩子在校的学习和生活情况,提高学校的办学品牌和知名度,真正办出“人民满意的教育”,12月26日上午,我校小学部成功举行了家长开放日活动,300多名学生家长参加了本次活动。现对活动总结如下:

本次活动由我部万春江校长总负责,朱云卿校长牵头,课程部、学管部、各级部领导分工负责,事前都做了周密安排,并制订了详细的活动预案。活动共分四个阶段, 1、家长7:40到校,进入班级观看早读前的经典诵读展示;2、听取语数英三科老师各一节课;3、大课间各家长参观学校的走廊文化、活动图片展,观看了学生的跑操、校园绿化,听取了朱云卿校长近期学校阳光教育实施情况;4、各班主任以课件、图片等多种形式向各家长展示了学生在校的学习、生活状况,征求并认真听取了各家长对学校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早上7:40分,伴随着轻快的音乐,家长们陆续来到学校,各班经典诵读拉开帷幕。从三字经到诗词歌赋等校本教材的背诵,短短20分钟,学生背诵展示诗歌多达20多首,令许多家长啧啧称赞。

语数英三科课堂展示,授课老师全部采用课件形式,新颖别致的教案设计,生动活泼的授课形式,积极踊跃的课堂气氛,深深地感染着入会的家长,倾听、微笑、鼓掌、甚至发言,家长们也不自觉的加入到了学习中。正如一位家长在留言中所说:“老师们的课,让我再一次走进了童年,重温了一次美好的时光。”

大课间,家长们汇集到教学楼前,听取了朱校长本学期学校工作汇报,为提升教学理念、提高教学质量,学校和老师们所做的种种努力。激情的演讲、诚恳的话语,让家长们深深地体会到了我们老师工作的不易及学校所作出的种种努力。讲到动容处,五年级一班的一位家长竟不由自主地走上前台,将一封长长的感谢信递到了朱校长手中,再三真诚地感谢班主任陈夙萍老师。之后,在小引导员的带领下,家长们参观了学校本学期组织的活动图片展、走廊文化、学校绿化,观看了各班跑操。

课堂展示完毕,各班主任以摄影、图片、课件等形式,展示了学生在校的方方面面,诸如餐厅、公寓、路队、宿舍、班级活动、兴趣小组活动等,使家长们对孩子在校情况有了一个全面深入的了解。

家长开放日的举行,使入会家长再次深入了解了我们外国语学校。会后,家长们纷纷以现场留言、短信、表扬信等形式表达了对本次活动和学校老师的肯定和赞扬。

在家长开放日调查问卷中,家长们写下了以下诸如此类的留言:

1、对外国语学校的领导与任何老师都很满意。作为家长,我们很庆幸把孩子送到这里。希望学校以后多采取各种方式,让家长了解学校,了解老师了解孩子,同时,也让家长改变自己积极地去影响孩子向好的方面发展。再次,特别感谢朱校长,真的很了不起!(5年级)

2、尊敬的学校领导、老师,通过这次家长开放日活动,我深受感动,看到老师的教学水平的确很高!我们做家长的真的可以放心了,谢谢你们如父母般的情怀,孩子们也感谢你们,谢谢了!(6、7班)

3、通过今天开放日对学校的参观和课堂的参与,我同孩子感同身受,课堂气氛生动活泼,能牢牢抓住孩子们的思绪,紧跟老师,容不得孩子有半点开小差的时间,我的感觉就是班级就是大家庭。感谢学校和老师的付出!!(4年级)

   4、今天,通过一上午的学习,看到了外国语学校有一种活力四射的精神,学生在这里每天过得开心、快乐,把孩子送到这里,我很放心,这里实在是太棒了!(6、3班)………

有的家长以短信的形式表达自己的感受:

老师,你好。感谢学校和老师给了家长们这么一次别开生面的机会,让家长亲身亲临亲眼学生在校的点点滴滴,让家长们认可了外国语学校的与众不同,让我们携手培养好学生好孩子。(4、3班)……

在翻阅调查问卷的过程中,我们也发现有些家长在肯定成绩的同时也给我们提了一些中肯的意见:

1希望学校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多举行一些让家长参加的活动,这样不仅让家长了解孩子,了解老师,了解学校,更让我们当家长的懂得了、看见了老师的辛苦、孩子的努力。让我们共同加油,为了孩子的明天共同努力!(6、1)

2、对教学没有更好的建议,只希望想办法改善一下孩子的伙食,孩子回家老说肚子痛,吃的饭很多都是凉的。(5、7)

3、感谢校领导及任课老师的辛苦付出,感谢你们教给孩子们丰富的文化知识以及怎样成长做人的道理,是你们让孩子们懂得了怎样感恩,怎样回报。建议:一、天气冷了,孩子们都说伙房的饭菜太凉,胃难受,望尽快改善,二、五楼宿舍生活用水上不去。 (5、7)

4、希望学校领导把“早诵晚读”的内容再扩展一下,可以加入英语听力或诵读,为孩子创造好的语言环境。同时,通过本次的开放日,让我们了解到学校领导、班主任、各位任课老师对学生的学习习惯、身心发展所付出的辛勤的汗水。作为家长,我深表感谢!把孩子送到外国语学校学习,我们放心!(5、2)

5、今天参加这次家长开放日活动,深深感觉到学校和老师对孩子的学习教育方面下了很大的功夫,也动了很多脑筋,成绩和成果是最显而易见的,作为家长我很满意。唯一的建议是希望学校多增加一些体育活动,因为整体感觉学生的体质普遍较差。(5、1)

6、虽然能定期收到任课老师的短信,但如果能针对性地反映某个学生的情况会更好,当然这样会给老师增加很多负担。也可以把最近有变化的学生情况以信息的形式告知家长,以方便我们及时了解。我们将非常感激!(5、8)

在今后工作中,我们小学部会以此为契机,戒骄戒躁、再接再厉,查缺补漏,把工作做得更好!

 

 

 

 

  评论这张
 
阅读(2525)|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