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美丽的学校

我心深深处,终有千千结

 
 
 

日志

 
 

让感恩走进我们心灵  

2013-01-15 16:27:55|  分类: 学校活动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写在学校感恩周活动之际          朱云卿

伴着隆冬浓浓的寒意,感恩节悄然来临,虽说是一个“洋”节,但作为人性中至性至情的美德,越来越多的人对它青睐有加,其重要性也自不必细说。尤其,作为寄宿制学校,我们付出了太多,我们也收获了很多,就借这浪漫的节日,敞开我们的心扉,表达一下我们的心声,让感恩真正走进我们的心灵。

感恩行动——感恩父母

一个孩子,从呱呱坠地的那一刻起,他的生命就倾注了父母无尽的爱与祝福。或许,父母不能给我们奢华的生活,但是,他们给予了我们一生中不可替代的生命,他们为我们撑起了一片爱的天空。当我们在校一周,是他们每天牵肠挂肚,冷暖担忧;当我们回到家,是他们把我们当成小太阳,围着我们不停地转呀转呀;当我们受伤、忧郁、失意时,可以随时回到温暖的家,享受他们的爱。为了我们,他们倾其所有,无怨无悔。可是,别忘了,他们也需要关心、照顾、呵护。让我们行动起来吧,回家后试着去感恩一下父母,哪怕是一句暖暖的话语,一声轻轻的呼唤,一件微不足道的小事,只要能让他们感到欣慰,这就够了。

畅谈感恩——教师茶话会

佛说:“前世五百次的回眸,才换来今生的一次擦肩而过。”我们是多大的缘呀,走在一起,成为同事,风雨同舟,苦乐与共。年复一年,我们共同弹奏着一曲曲和谐的旋律。多少关心,多少帮助,多少提携,多少眷顾,点点滴滴,铭记心头,在这个感恩的节日里,拿什么给你——亲爱的老师?

开一次小小的茶话会吧,精心布置好会场,偷偷通知部分家属,再邀请部分学生家长,用心营造一份温馨的氛围,送一份惊喜给你们,带一份感动给你。把感谢的话写在纸上,把感恩的事讲一讲。说一说同事,讲一讲家人,夸一夸学生,赞一赞家长,让感恩的故事彼此分享,让感恩的心海彼此激荡。在疲惫的工作之余,让可敬可爱的老师们真正感受到,学校不仅是工作的地方,也是我们温馨的家!

表达感恩——班级感恩晚会

感恩是一种哲学,感恩是一种智慧,感恩是一种境界,感恩更是一种行动、一种宣泄。感恩节的晚上,可要好好安排。就用孩子们喜闻乐见的形式——主题晚会吧。围绕感恩,可以说,可以唱,可以演,可以跳。相声、小品、歌曲、舞蹈。这里,是你施展才华的舞台;这里,是你情感宣泄的地方。敞开心扉,让真心的话和情感的泪,在彼此的心里流荡。在轻松愉悦中,体会感恩,在欢声笑中,感悟真爱!

  最后,把这首小诗送给大家,以此共勉:

感恩每一滴水,它把我滋养; 感恩每一枝花, 带给我芳香;

感恩每一朵白云, 编织我梦想; 感恩每一缕阳光,托起我希望。

感恩父母, 给予我生命; 感恩老师, 教会我成长;

感恩帮助我的人,使我感受善良;感恩伤害我的人,让我学会坚强;

感恩欺骗我的人,使我增长阅历;感恩提醒我的人,让我矫正方向;

让感恩走进心灵,心田里会长出郁郁苍苍的希望。

生活在感恩的世界里,真爱会地久天长!

                                           

 

  评论这张
 
阅读(113)|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