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美丽的学校

我心深深处,终有千千结

 
 
 

日志

 
 

若水的班主任——王春英  

2013-01-20 20:40:53|  分类: 家长随笔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我和所有的父母一样都非常关注孩子的成长和他周围环境的变化。今周我看完儿子捎回的外国语学校的校报《上善若水》一文,学校倡导做一个若水的班主任,这让我想到他的班主任——王春英班主任,她的爱如水一般流入学生心田,和每个学生的那涓涓细流融汇在一起。 

在今年的九月,我的儿子考去外国语学校,这是儿子第一次离开家,作为母亲的我,心中有百般的牵挂和舍不得,心中最担心的是孩子的想家。我记把儿子送到宿舍,帮他整理好床铺后,我要走了,儿子身体依偎着床边的铁柱,目光紧紧的盯着我,嘴中喃喃地说:“妈妈再坐一会儿,妈妈再坐一会儿吧!”我从他目光中,看到了他心中的那种欲舍不能,作为母亲的我当时心都碎了,为了不让这种情绪传染给孩子,我是强忍着泪水离开了宿舍。到了晚上,我更加担心,我不时地看着表,心中猜测现在儿子干什么,表针指到八点半了,我的心更紧张了,我猜测现在孩子晚自习结束了,他回到这个对他来说全新而陌生的“家”,一切的不适应让他一定想家,而且有可能想家想的会哭,我的心在抽搐了。漫长的五天过去,儿子回家了,第一眼看到儿子满脸的笑容、兴高采烈的神情,便问儿子有没有因想家而哭泣时,他的回答非常果断:“我没哭,因为我的班主任为我们安排了许多精彩的活动,如学唱歌曲、击鼓传花、看电影、和同学们做游戏等等”。又问他喜欢新老师吗,他的回答是肯定的。这时我悬着心彻底放下了,庆幸儿子遇到一位思想开明、理念先进的班主任――王春英班主任,她非常了解孩子此时的心理特点,她用载舟的智慧,纳百川的爱心,似水的渗透力、亲和力,帮孩子轻松渡过这一难关。

又到儿子回家的时间了,我照例在家门口等他,一下车,他就很自豪地说:“妈妈,我们的王老师今天表扬我了,她说,刘念这节课学会了”。他把这句话重复多次,那神情不亚于获得了一枚胜利的勋章,老师一句鼓励的话语,对他的影响如此之大!而且我发现他此后对王老师的课更感兴趣了。这又让想到了我去开家长会时,王老师知道我因成绩而责斥孩子时,她再三强调:让我用发展的眼光来欣赏孩子,不要以一次的失利而责备孩子,给孩子太多的压力,让他们产生考试恐惧感,而应找原因,多鼓励,多表扬,“好孩子是夸出来的”,让他们找到学习的乐趣,……。王老师为了孩子的健康成长,给孩子一个快乐的童年,用她若海的包容和江水的奔勇向前精神教育着孩子、启发着家长。如果说班主任是学生精神生活的引领者。那么我相信王春英班主任将会引导她的学生走进快乐的课堂,走出精彩的人生。

随着儿子一周周的回家,从他的口中一次次的听到,我们的班谁丢了校徽,班主任为他补办了一个;我们班的谁想家想的哭,我们班主任去安慰她,并邀请她家中住;我们班谁的饭卡丢了,班主任给他解决吃饭的问题;我们班的语文老师请假,我们班主任着急,主动给我们上语文课;我们的班主任……我们的班主任……,儿子的一次次描述,我感到若水的王老师已经走到孩子们的心中,她既有一颗爱心, 给万物以灌溉,予生命以滋养,使学生获取知识、养成品格,也善于“利”导,就像水一样——容纳清浊,不图回报,在容善、洗浊的过程中, 流淌不止,流向每一位学生,滋养每一个学生的心田,关注成长,给每个学生以希望,让每一天都在发展。

                                                                                                                 五年级二班    刘念家长

 

  评论这张
 
阅读(155)|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