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美丽的学校

我心深深处,终有千千结

 
 
 

日志

 
 

【原】有多少细节被我们忽视  

2013-01-03 19:20:59|  分类: 宇坤随笔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周五自修,正批改着学生的作业,忽然发现冯佳俊作业本的边角一卷一卷的打着卷儿,有些页面还确了好多,那情势真是惨不忍睹。“冯家俊呀,别摧残作业本,才用了几次就这样,丢死人了。整理好!”我责备着他。

   忽然想到下周的家长开放日,拍几张桌洞吧,于是挨个检查,当检查到冯佳俊的桌洞时,映入眼帘的是一堆破烂不堪的书本,横七竖八地堆在洞里。一股怒火“腾”地升了上来,“看你的桌洞,我们怎么要求的?“他不说话,只是歪着头笑。“值日组长,今天检查了吗?”“检查了,说了他好几遍,就是不听。”我无语,回头问他:“是真的吗?”他点点头,满脸不在乎。

   晚上拿着相机来到宿舍,我边看边照,整洁的床面,干净的地面,整齐的物品,洗脚的、刷牙的,一切都井然有序。看到我后,孩子们“忽”地围了上来。“老师老师你来看,孩子们大叫着。”“忽”地掀开冯家俊的床铺,我惊呆了,床铺上奶包、香肠皮、果核垃圾满满一堆,在中间竟然还有一包炸豆腐块儿。我哭笑不得,“冯家俊呀,整个宿舍,包括厕所,都比你这里干净,不是说要讲卫生吗?你怎么能这样?”“嘿嘿,嘿嘿”他傻笑着,没有丝毫羞愧和不安。

   此后,几个镜头经常在我脑海闪现,孩子来到学校不光要学习知识,还有比知识更重要的——做人做事。作为班主任,日常生活中有多少细节被我们忽视,常常听到社会上对我们的评价——你们老师真细。说这话,别有意味,可我却深深地感受到了工作的不细,有多少细节被我们忽视。别以为说了就能做到,对于孩子,有多少习惯已经天长日久。对于老师,有多少工作已经反复去做,可是效果如何?缺失了检查、落实,缺失了评比、激励,良好的班风班貌便很难形成。

班级如此,学校亦如此,有多少根深蒂固的顽疾,被当成了细节,被我们一一忽视。殊不知,管理就在这点点滴滴的细节中,或成功或失败。我们能做的,就是精细一些,再精细一点。

做好了细节,也就成就了工作!

  评论这张
 
阅读(72)|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