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美丽的学校

我心深深处,终有千千结

 
 
 

日志

 
 

【原】因为用心,所以优秀  

2013-01-03 19:53:40|  分类: 宇坤随笔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周四傍晚例会,听着朱校长的侃侃而谈,建波主任和晓梅主任的工作回顾,感慨丛生,短短几天,我们做了多少事呀!

周四是难忘的一天,教师论坛、读书节启动仪式两项活动同时举行,秩序井然,效果扎实有效。班主任论坛,看着一位位班主任老师沉稳地坐在台前侃侃而谈,那一句句朴实的话语,那一张薄薄的纸张,这其中凝聚了她们多少心血。短短几年,我们老师在不断收获着,成长着,每个人都在用自己的优势耕种着自己的“试验田”,或情感型班主任,或智慧型班主任,因为用心,所以她们才如此优秀!张建波主任第一次独立组织班主任活动,最后点评,条理细致,将每位老师的工作特点一一概括,可谓画龙点睛。因为用心,所以才如此优秀!

读书节启动仪式,活动程序的安排、活动方案的制定、各项发言稿的准备、活动口号的选择、音响设备的调试,等等等等。工作千头万绪,周晓梅主任、张永真主任、孙永文主任,还有好多的老师、许多的学生,桩桩件件,你能想象得出他(她)们这几天的辛劳付出,因为用心,所以,才如此成功!

 新学期,新团队,新开始。短短时间,我能够感受出那种扑面而来的新气息。工作不等不靠,全力以赴,找问题,想办法,寻出路;加班自觉自愿,无所索求,就因为自己所担负的责任,因为想担当,所以才如此主动!朱校长的上任,是一缕强劲的风,让一个“年轻”的团队活力四射。虽然和她交往已久,但真正的了解恐怕也就这短短的几十天,人前是个性的张扬,处理问题思维流畅、缜密,却也不乏谦虚。她总是说,我们绝不另起炉灶,盲目跟风,把原来的事情做好就行,但我却时时感受到了一种创新,理念的创新,工作方式的创新,真猜不出究竟还能给我们带来多少冲击。是什么让她如此优秀?胆识、魄力、经历,都是,也不全是,更重要的,是不断的学习。清楚记得,她和我们说的最多的是,读书。是的,惟有读书,人才能博古通今,积淀深厚;惟有读书,人才能眼界开阔,见识深远;也惟有读书,人才能在这千头万绪繁重杂乱的日常管理工作中左右逢源,如鱼得水,才能用自己儒雅的气质,高雅的人格去征服别人,立足岗位。因为用心,所以才如此优秀!

曾记得从前,自己是何等的爱书,走进书店,浏览着那一本本精美的书,心脏会莫名的加速,捧一本书静静阅读,总觉是人生的最大享受。可如今,书离自己越来越远,工作繁重了,心却浮躁了,忙忙碌碌中,不知不觉迷失了自我,庆幸有了一位好领导,几次语重心长的告诫,恰如醍醐灌顶。

  好风凭借力,送我上青云,用心,就能优秀!

 
  评论这张
 
阅读(87)|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