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美丽的学校

我心深深处,终有千千结

 
 
 

日志

 
 

诵读中外经典,争做阳光少年——外国语学校小学部读书节活动方案  

2013-02-01 08:35:20|  分类: 学校活动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一本好书,可以是一轮明月,可以是一根航标,可以是一杯香茶,带给你幸福感和安全感,甚至让你找到生活的方向,多读好书,可以让你的人格散发出独特的光芒。我们今天建立读书节,旨在让书香飘逸校园,让每一位师生都亲近书本,喜爱读书,学会读书,与好书为友,与博览同行,并在读书实践活动中,让外国语学校小学部的师生“悦读阅美”。

一、活动主题: 诵读中外经典,争做阳光少年 

二、活动目的:

  1、通过活动,激发师生读书热情,使师生养成多读书,读好书,会读书的习惯,让读书成为一种生活方式。

 2、使广大师生借优秀诗文诵读的平台,不断提升自我阅读品味,为精神打底,为终生学习发展奠基。

  3、通过活动,大力推进书香班级,书香校园建设,彰显我校的办学特色。三、活动口号:

   与经典同行,与名著为伴,读千古诗文,做阳光少年。  

四、活动要求。

 (1)每位老师至少读一本教育专著,每生必读两本语文老师推荐的书。(学校评比)

 (2)坚持每日早诵晚读,养成读书习惯。早晨7点50之前的背诵,晚上6点40前的阅读一定要一以贯之地坚持下去。除了背诵三字经之外,教研组长将根据级部情况挑选部分经典篇目供学生背诵。

 (3)设置班级图书角。图书量至少人均五本,并最大限度发挥班级图书角的作用。实事求是做好记录(查看记录评比)

(4)在课程部组织的各项评比活动中,广大师生要积极参与,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读书热潮中。

五、活动时间:2012年10 月11日——2012年11 月11日

活动对象:全体教师、学生

六、活动安排及具体要求:

(一)启动阶段。10月11日—10月14日

  1、启动仪式

(1)举行首届“读书节”启动仪式。

(2)明确本届读书节活动主题,活动口号。

 2、班级做好环境布置,营造书香浓郁的读书氛围。

(1)  班级出好黑板报,让班级充满浓浓的书香。(下周三进行评比)

(2)布置、完善图书角,备有借阅记录。

(3)开放班级图书角,记载学生借书的情况。

(二)活动阶段(10月15日—11月11日)

通过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调动师生读书的热情,培养其良好的读书习惯。

1、评选背诵之星。通过举行《三字经》背诵比赛,评选出优胜班级及背诵之星。三字经背诵比赛时间,周五晚上,(评选优胜班级)

2、寻找最美读书少年、最美读书教师:各班要寻找班内最美读书少年,并对他们进行跟踪调查、拍照,然后以班级为单位进行展评,学校将根据推荐情况评选校级最美读书少年。各级部也要寻找级部最美读书教师,发挥榜样典型的带动作用,吸引所有老师参与读书。

3、办一期手抄报。每个学生办一期与读书有关的手抄报。学校将评选出优胜班级,优秀个人。

4、一次主题实践活动。各班要开展一次与读书有关的主题实践活动。然后以课件形式展示活动情况

5、我爱读书师生演讲比赛。我们将组织一次,以读书为主题的师生演讲比赛。参赛师生要围绕读书主题,讲与读书有关的故事,谈读书的感悟,

6、每人制作一个读书格言卡。发挥警句格言的作用,引导学生积极参与读书活动。

7、诗文素养汇报演出。我们还将组织一次诗文素养汇报演出活动,检查一个月的成果。各班要提前计划,通过诗文朗诵、歌舞、乐器演奏、音乐剧、情景剧等多种形式,展现古典文学的魅力和读书乐趣。本次展示活动,学生参与面要大,节目要精,要体现班级特色,要代表班级水平。

八、总结阶段:(11月12日—11月19日)

课程部将对本届读书节进行总结、梳理。整理读书节活动内容、活动展板、材料等,梳理本届读书节的各种优秀班级与个人,予以表彰。

                                           2012年10月11日

 

  评论这张
 
阅读(296)|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