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美丽的学校

我心深深处,终有千千结

 
 
 

日志

 
 

幸福在心  

2013-04-21 21:25:55|  分类: 宇坤随笔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早春的风未肯收尽余寒,肆虐地发着余威。路旁,柔嫩的柳枝随风摇曳。

车窗内暖意融融。高速路口,收费员满面含笑,程序性地地向过往行车一一颔首。朱校长忽发感慨:“哎,和他们相比,我们真的很幸福!”“为什么?”我很好奇。“我们每天面对的是鲜活的生命,充满创造和神奇。你没有这种感觉吗?朱校长反问。“幸福在心啊!”她意味深长地说。我陷入沉思,不由扪心自问:“我幸福吗?”

在印象里,幸福似乎仅仅就是一个名词,冷冰冰毫无暖意,离我那样遥远。十多年前,刚走上工作岗位,那时,为了一个好成绩,每天绞尽脑汁地挖掘着孩子的“潜力”,看着一张张疲惫和厌烦的小脸,心里倍感无奈和茫然,工作的幸福便无从谈起。

 偶然的机会,进了城来到外国语学校,寄宿制学校每天早出晚归,行色匆匆,一入校门便连轴忙碌,无片刻闲暇。渐渐地,工作成了例行公事,倦怠悄然塞满心胸,幸福似乎离我更是渐行渐远。

这是我的全部吗?似乎是,又似乎不全是。和孩子们的点点滴滴便慢慢在脑海里复苏。不知从什么时候起,那些“可恨”的孩子有时竟那样可爱,麻雀般的整天围着你叽叽喳喳,对我,从前真是一种折磨,现在竟能笑着饶有兴味地倾听,那稚气的话语里,总能令人忍俊不禁。有人说:“谁爱孩子的叽叽喳喳声,谁就爱教育。”我爱教育吗?说不上爱,但孩子在我心里却越来越重要。

前几天,收到一个孩子家长的短信:“老师,孩子能得到您的认可,我感到由衷的高兴,感谢您这几个月来对孩子的关心和付出,我代表所有家长再次感谢您!”我究竟做了什么?仅仅是一个调皮孩子有了一点点进步,我及时表扬和鼓励了一下而已,竟使孩子每次回家总是在家长面前反复提及。昨天,又收到了现就读一中的一个孩子发来的短信:“紧张学习的间隙,忽然又想起了您,短短的信,载着我的思念,希望你能收到。当年您施我以师情,似泉水,时时涤荡着蒙昧的心,令我发现了自己,今天,想送句祝福:老师,希望您天天快乐!”类似的点点滴滴,不也是不胜枚举吗?每每想起,心理便暖暖的,这应该就是幸福吧?

幸福在心,说的真好。其实,幸福真的就是一种心态。任何行业都有竞争和压力,教育也不例外,关键是在压力面前保持一种良好的心态,学会变压力为动力,不断地充实和提高自己。仔细想想,我们没有理由不感到幸福,和从前比,我们的条件在不断改善,理念在不断更新,素质在不断提高,当你满怀自信,微笑着走上讲台,在孩子面前,挥洒自如地驾驭着课堂,张扬着你的智慧和风采;当孩子对你敬爱有加,依恋备至,个性飞扬,快乐得像只小鸟,那是一种怎样的幸福呀!幸福是一种心态,唯有热爱本职工作的人,才能够拥有!

幸福是一种不断的超越和追求。教育是“雕塑心灵”的事业,唯有把工作当事业去经营,做一流的教师,做最好的自己,才能够把工作做好。我们每天面对的就是一些琐碎小事,年复一年,日复一日,职业倦怠便会悄然而至。可是,教育又是一门艺术,只有不断学习,不断探索和积累,才能不断提高,才能把琐碎小事做到极致和完美,在不断的自我追求和超越中,才能不断进步,取得成功,幸福就在克服职业倦怠后取得的一次次成功中。幸福是一种智慧,唯有善于追求的人,才配拥有!

幸福在心,在于对工作的爱和追求中!想通了这些,一丝甜甜的滋味面涌上心头!

窗外,暖暖的阳光已爬上枝头,一丝丝新绿便在这料峭的春寒里若隐若现,原来,春天就在身边!

  评论这张
 
阅读(154)|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